据新华社报道,“叫外卖”已成为很多人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生活方式,记者走访发现,在餐后的垃圾回收处,时常有外卖吃一半、扔一半,“舌尖上的浪费”较严重。专家指出,要更好落实反食品浪费的相关举措,形成勤俭节约的外卖新“食尚”。图/沈海涛